苹果系统目录结构

/ 0评 / 0

苹果的系统(OS / iOS)是用户体验比较好的操作系统,源于UNIX系统,与Linux一样也是类UNIX系统阵营的一员。研究了一下苹果的操作系统的系统目录结构,有助于学习iOS的开发和学习苹果软件的逆向工程。

/ : 根目录,以斜杠表示,其他所有文件和目录在根目录下展开。

/bin:“binary”的简写,存放提供用户级基础功能的二进制文件,如 ls、ps 等。

/boot:存放能使系统成功启动的所有文件。iOS中此目录为空。

/dev:“device”的简写,存放BSD设备文件。每个文件代表系统的一个块设备或字符设备,一般来说,“块设备”以块为单位传输数据,如硬盘;而“字符设备”以字符为单位传输数据,如调制解调器。

/sbin:“system binaries”的简写,存放提供系统级基础功能的二进制文件,如netstat、reboot等。

/etc:“Et Ceter”的简写,存放系统脚本及配置文件,如passwd、hosts等。在iOS中,/etc是一个符号链接,实际指向/private/etc。

/lib:存放系统库文件、内核模块及设备驱动等。iOS中此目录为空。

/mnt:“mount”的简写,存放临时的文件系统挂载点。ios中此目录为空。

/private:存放两个目录,分别是/private/etc和/private/var。

/tmp:临时目录。在iOS中,/tmp是一个符号链接,实际指向/private/var/tmp。

/usr:包含了大多数用户工具和程序。/usr/bin包含那些/bin和/sbin中未出现的基础功能,如nm、killall等;/usr/include包含所有的标准C头文件;/usr/lib存放库文件。

/var:“variable”的简写,存放一些经常更改的文件,比如日志、用户数据、临时文件等。其中/var/mobile和/var/root分别存放了mobile用户和root用户的文件,是重点关注的目录。

/Applications:存放所有的系统App。

/Developer:如果一台设备连接Xcode后被指定为调试用机,Xcode就会在iOS中生成这个目录,其中会含有一些调试需要的工具和数据。

/Library:存放一些提供系统支持的数据。

/System/Library:iOS文件系统中最重要的目录之一,存放大量系统组件。

/System/Library/Frameworks和/System/Library/PrivateFrameworks:存放iOS中的各种framework,其中出现在SDK文档里的只是冰山一角。

/System/Library/CoreServices里的SpringBoard.app:iOS桌面管理器(类似于Windows里的explorer),是用户与系统交流的最重要中介。

/User:用户目录,实际指向/var/mobile。

/var/mobile/Media/DCIM下存放照片。

/var/mobile/Media/Recordings下存放录音文件。

/var/mobile/Library/SMS下存放短信数据库。

/var/mobile/Library/Mail下存放邮件数据。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