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学习笔记————–Linux简介

/ 0评 / 0

一、什么是Linux

        Linux是由Linus Benedict Torvalds根据UNIX系统的变种MINIX操作系统于1991所创造出来的,所以它是一款类UNIX的计算机操作系统,而且它是完全开源免费的,任何人都可以在遵守开源协议的基础上拷贝、发行自己的专属Linux版本,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断发展完善,Linux走向了越来越强大的道路,现在全世界有很多的发行版本,运用到各种不同的领域。

二、Linux的应用领域

        Linux的应用范围广泛,现在大部分的应用服务器使用的就是Linux,我们用的路由器也是,发展迅速的安卓手机也用的Linux,由于Linux耗费的资源非常少,所以很小的单片机也可使用,再加上现在人们的关注使Linux的桌面应用也逐渐完善起来,一些国家的政府机构采购就用的Linux电脑,我国所谓的国产安全操作系统也是基于Linux的二次开发,而且在安全方面也达到了广泛的应用,由于开源,各种安全工具层出不穷,有人就集成了一个叫kali的Linux操作系统,里面有很多安全领域的工具。

三、Linux的操作

        会Linux主要是会Linux的字符命令行操作,虽然有桌面,但是桌面其实是运行在操作系统上的一个应用软件而已,而且图形桌面很消耗资源,也偏傻瓜式,所以我们主要使用字符命令行来操作,就像C语言一样,不能熟练使用指针就不叫会C语言,Linux不能熟练使用字符命令行就不叫会Linux,看看美国大片中各种命令行横飞,感觉都很帅,赶紧学习吧!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