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学习笔记————–Linux目录结构

/ 0评 / 0

Linux与OS一样都是从UNIX发展而来的,都是类UNIX系统,所以它们的系统目录总体上差不了太多,下面介绍一下Linux的目录结构。

/ :根目录,以斜杠表示,其他所有文件和目录在根目录下展开。

/bin :命令的保存目录,所有用户都可以执行的命令。

/boot:启动引导目录,存放启动的相关文件,一般为单独的分区。

/dev:必要设备,一些关于硬件文件。

/etc:特定主机,系统范围内的配置文件。

/home:用户的家目录,包含保存的文件、个人设置等,一般为单独的分区。

/lib:/bin/ 和 /sbin/中二进制文件必要的库文件。

/mnt:临时挂载的文件系统。比如cdrom,u盘等,直接插入光驱无法使用,要先挂载后使用。

/media:可移除媒体(如CD-ROM)的挂载点。

/lost+found:在ext3文件系统中,当系统意外崩溃或机器意外关机,会产生一些文件碎片在这里。

/proc:虚拟文件系统,将内核与进程状态归档为文本文件(系统信息都存放这目录下)。例如:uptime、 network。

/opt:可选应用软件包。

/root:超级用户的家目录。

/usr:默认软件都会存于该目录下。用于存储只读用户数据的第二层次;包含绝大多数的(多)用户工具和应用程序。

/var:变量文件——在正常运行的系统中其内容不断变化的文件,如日志,脱机文件和临时电子邮件文件。有时是一个单独的分区。如果不单独分区,有可能会把整个分区充满。如果单独分区,给大给小都不合适。

/sbin:必要的系统二进制文件,只有超级管理员才能执行。

/srv:站点的具体数据,由系统提供。

/tmp:临时文件,在系统重启时目录中文件不会被保留。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