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a语言学习笔记————–Mac下安装Scala

/ 0评 / 0

一、Scala简介

        Scala是Scalable Language的缩写,它是一种混合型的函数式编程语言。Martin Odersky于2003年发布了Scala的第一个版本。下面是Scala的一些关键特性:
        (1)拥有基于事件的并发模型;
        (2)既支持命令式风格,也支持函数式风格;
        (3)纯面向对象;
        (4)可以很好的与Java混合使用;
        (5)强制使用自适应的静态类型;
        (6)简洁并且富有表现力;
        (7)高度可扩展,可以使用更少的代码创建高性能的应用。
        目前比较火的一个开源的大规模数据计算框架Spark就是使用Scala语言开发的。

二、Scala下载

        Scala是基于Java的,所以要安装Java环境,安装好之后下载Scala。
        写本文时,Scala的版本是2.11.8,下载文件:scala-2.11.8.tgz。
        下载地址:http://www.scala-lang.org/download

三、Scala安装

        (1)解压安装
        使用如下命令解压下载的文件到相应的目录:
tar zxvf scala-2.11.8.tgz /usr/local/share。
        (2)环境变量配置
        编辑.bash_profile文件:vim ~/.bash_profile。
        在文件末尾添加以下内容:

export SCALA_HOME=/usr/local/share/scala-2.11.8
export PATH=$PATH:$SCALA_HOME/bin

         然后ESC输入 :wq 保存退出 vim
        使用如下命令使环境变量生效:source ~/.bash_profile。
        (3)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输入以下命令:scala -version
        若输出:Scala code runner version 2.11.8 -- Copyright 2002-2016, LAMP/EPFL,则证明安装成功。

四、Scala IDE

        Scala有基于Eclipse的IDE,官网http://scala-ide.org/,也可以使用 idea 或者 NetBeans 来开发,只需要安装插件即可。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