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项目的整体构建

/ 0评 / 0

        在iOS APP的开发过程中我们不可避免的会遇到项目的搭建问题,一个项目首次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是否能让别人在最快的时间内看明白,那就需要搭建一个比较清晰的项目结构了,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我的项目结构搭建过程。

一、CocoaPods的使用

        CocoaPods是一个很好的三方管理工具,在之前的一些博文中我介绍了一些CocoaPods的基本使用方法,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只是提醒一下这个工具对我们开发的便捷性。

pod目录

在使用了CocoaPods之后它直接会给我们创建一个工程,以后我们打开项目就是用这个工程文件,添加三方库的时候它会自动解决一些依赖,我们只需要编辑Podfile文件 执行 pod install 命令就行了。

二、项目的分层情况

1、Main(主要)
        这个目录是用来存放项目的主要内容的,比如MVC的结构等。然后在这个目录下要分模块,并且使用文件夹的形式来区分模块,每个模块下面分为model、view、controller文件夹,那对号入座喽(注:xib/storyboard不放在这里)。

Main

2、Expand(扩展)
        这个目录主要用来存放一些扩展工具,比如Category类啊,DataBase操作啊,NetWork的一些封装啊,Tool工具箱,Const常量,Macros宏定义(字体、颜色、色值,三方SDK的导入头文件等要分开)等扩展。其中Category扩展类可以去Git上面的ios-Categories分类中找自己想要用的,可多创建一个Other存放平时要扩展的。

Expand

3、Resource(资源)
        此处包括Global全局的资源,Image图片资源(使用Assets.xcassets的话可能这个用的都不多了),Plist配置文件,国际化strings文件等资源。xib/storyboard也是放在这里的~

Resource

4、Vender(第三方)
        如果不适用CocoaPods这个肯定需要,如果使用可能也需要,毕竟还存在一些不支持Pod的三方库呀~

Vender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