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利用Git版本控制将代码托管到OSChina服务器

/ 0评 / 0

在现在的工作中,我们无论是自己写代码还是团队合作,不可避免的使用到版本控制工具,一般情况下我们使用的是SVN或者Git,个人比较喜欢使用Git,在这理我就介绍一下使用Xcode集成的Git来将代码托管到OSChina的Git服务器上。

首先,第一步我们要拥有一个OSChina的账号,可登陆git.oschina.net来注册一个账号,登陆进去后选择下面的按钮添加一个项目,

xcode-git001

然后打开该项目,可以看到一个如图所示的项目链接,

xcode-git002

复制该链接,打开Xcode,选择如图所示选项,

xcode-git003

会显示如下界面,

xcode-git004

将我们复制的链接粘贴过来,下一步,

xcode-git005

这里我们需要输入OSChina的账号密码,Next之后选择好路径就check out了,结束后会在选择的路径生成一个文件夹,如果你打开了了隐藏文件的显示,将会看到一个名叫.git的隐藏文件夹,里面保存着你的一些信息。

xcode-git006

之后我们就可以在该文件夹下创建工程了,然后点击下图所示的commit,将更改过的文件提交到本地库,

xcode-git007

选择好要上传的文件,一定要写好描述信息,然后commit,

xcode-git008

之后再把更改的信息push到OSChina的服务器上去,这样就把代码托管到了远程服务器,以后无论你走到哪里,或者是与别人合作一个项目,都可以在远程服务器check out或者pull代码了,简单方便的做到版本控制,还不会丢失代码,安全高效!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