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ReactiveCocoa)学习(六)

/ 0评 / 0

RACScheduler:RAC中的队列,用GCD封装的。
RACUnit :表⽰stream不包含有意义的值,也就是看到这个,可以直接理解为nil.
RACEvent: 把数据包装成信号事件(signal event)。它主要通过RACSignal的-materialize来使用,然并卵。

ReactiveCocoa开发中常见用法。
代替代理:
rac_signalForSelector:用于替代代理。

代替KVO :
rac_valuesAndChangesForKeyPath:用于监听某个对象的属性改变。

监听事件:
rac_signalForControlEvents:用于监听某个事件。

代替通知:
rac_addObserverForName:用于监听某个通知。

监听文本框文字改变:
rac_textSignal:只要文本框发出改变就会发出这个信号。

处理当界面有多次请求时,需要都获取到数据时,才能展示界面

rac_liftSelector:withSignalsFromArray:Signals:当传入的Signals(信号数组),每一个signal都至少sendNext过一次,就会去触发第一个selector参数的方法。
使用注意:几个信号,参数一的方法就几个参数,每个参数对应信号发出的数据。

代码演示
1.代替代理
需求:自定义redView,监听红色view中按钮点击
之前都是需要通过代理监听,给红色View添加一个代理属性,点击按钮的时候,通知代理做事情
rac_signalForSelector:把调用某个对象的方法的信息转换成信号,就要调用这个方法,就会发送信号。
这里表示只要redV调用btnClick:,就会发出信号,订阅就好了。

[[redV rac_signalForSelector:@selector(btnClick:)] subscribeNext:^(id x) {
    NSLog(@"点击红色按钮");
}];

2.KVO
把监听redV的center属性改变转换成信号,只要值改变就会发送信号
observer:可以传入nil

[[redV rac_valuesAndChangesForKeyPath:@"center" options:NSKeyValueObservingOptionNew observer:nil] subscribeNext:^(id x) {
    NSLog(@"%@",x);
}];

3.监听事件
把按钮点击事件转换为信号,点击按钮,就会发送信号

[[self.btn rac_signalForControlEvents:UIControlEventTouchUpInside] subscribeNext:^(id x) {

    NSLog(@"按钮被点击了");
}];

4.代替通知
把监听到的通知转换信号

[[[NSNotificationCenter defaultCenter] rac_addObserverForName:UIKeyboardWillShowNotification object:nil] subscribeNext:^(id x) {
    NSLog(@"键盘弹出");
}];

5.监听文本框的文字改变

[_textField.rac_textSignal subscribeNext:^(id x) {
   NSLog(@"文字改变了%@",x);
}];

6.处理多个请求,都返回结果的时候,统一做处理.

RACSignal *request1 = [RACSignal createSignal:^RACDisposable *(id subscriber) {
    // 发送请求1
    [subscriber sendNext:@"发送请求1"];
    return nil;
}];

RACSignal *request2 = [RACSignal createSignal:^RACDisposable *(id subscriber) {
    // 发送请求2
    [subscriber sendNext:@"发送请求2"];
    return nil;
}];

// 使用注意:几个信号,参数一的方法就几个参数,每个参数对应信号发出的数据。
[self rac_liftSelector:@selector(updateUIWithR1:r2:)       withSignalsFromArray:@[request1,request2]];
}
// 更新UI
- (void)updateUIWithR1:(id)data r2:(id)data1{
NSLog(@"更新UI%@  %@",data,data1);
}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