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ReactiveCocoa)学习(四)

/ 0评 / 0

RACCommand:RAC中用于处理事件的类,可以把事件如何处理,事件中的数据如何传递,包装到这个类中,他可以很方便的监控事件的执行过程。
使用场景:监听按钮点击,网络请求

一、RACCommand使用步骤:
1.创建命令 initWithSignalBlock:(RACSignal * (^)(id input))signalBlock
2.在signalBlock中,创建RACSignal,并且作为signalBlock的返回值
3.执行命令 - (RACSignal *)execute:(id)input

二、RACCommand使用注意:
1.signalBlock必须要返回一个信号,不能传nil.
2.如果不想要传递信号,直接创建空的信号[RACSignal empty];
3.RACCommand中信号如果数据传递完,必须调用[subscriber sendCompleted],这时命令才会执行完毕,否则永远处于执行中。
4.RACCommand需要被强引用,否则接收不到RACCommand中的信号,因此RACCommand中的信号是延迟发送的。

三、RACCommand设计思想:内部signalBlock为什么要返回一个信号,这个信号有什么用。
1.在RAC开发中,通常会把网络请求封装到RACCommand,直接执行某个RACCommand就能发送请求。
2.当RACCommand内部请求到数据的时候,需要把请求的数据传递给外界,这时候就需要通过signalBlock返回的信号传递了。

四、如何拿到RACCommand中返回信号发出的数据。
1.RACCommand有个执行信号源executionSignals,这个是signal of signals(信号的信号),意思是信号发出的数据是信号,不是普通的类型。
2.订阅executionSignals就能拿到RACCommand中返回的信号,然后订阅signalBlock返回的信号,就能获取发出的值。

五、监听当前命令是否正在执行executing

六、使用场景,监听按钮点击,网络请求

RACCommand简单使用

// 1.创建命令
RACCommand *command = [[RACCommand alloc] initWithSignalBlock:^RACSignal *(id input) {
    NSLog(@"执行命令");
    // 创建空信号,必须返回信号
    // return [RACSignal empty];

    // 2.创建信号,用来传递数据
    return [RACSignal createSignal:^RACDisposable *(id subscriber) {
        [subscriber sendNext:@"请求数据"];
        // 注意:数据传递完,最好调用sendCompleted,这时命令才执行完毕。
        [subscriber sendCompleted];
        return nil;
    }];

}];

// 强引用命令,不要被销毁,否则接收不到数据
_conmmand = command;

// 3.订阅RACCommand中的信号
[command.executionSignals subscribeNext:^(id x) {

    [x subscribeNext:^(id x) {

        NSLog(@"%@",x);
    }];

}];

RAC高级用法

// switchToLatest:用于signal of signals,获取signal of signals发出的最新信号,也就是可以直接拿到RACCommand中的信号
[command.executionSignals.switchToLatest subscribeNext:^(id x) {

    NSLog(@"%@",x);
}];

// 4.监听命令是否执行完毕,默认会来一次,可以直接跳过,skip表示跳过第一次信号。
[[command.executing skip:1] subscribeNext:^(id x) {

    if ([x boolValue] == YES) {
        // 正在执行
        NSLog(@"正在执行");

    }else{
        // 执行完成
        NSLog(@"执行完成");
    }

}];
// 5.执行命令
[self.conmmand execute:@1];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