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官方设置工具raspi-config

/ 0评 / 1

一、简介:
raspi-config是Raspberry PI官方Raspbian镜像自带的一个系统配置工具。它都可以做什么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raspi-config,会在系统首次启动时自动运行,就是那个蓝色背景,灰底黑字的界面。首次自动运行之后,下次就不会自动 运行了,若想手动运行,请以root身份运行:
sudo raspi-config
二、基本操作:
键盘上的上、下键进行菜单项目的选择,回车键进入,左右键进行OK和cancel等按钮的选择,Esc键取消返回,空格键为选择定选项。最后改完后选择Finish退出即可,可能会重启。
三、基本词汇:
Enable 启用
Disable 禁用
Back 返回
Cance l取消
Finish 完成
OK 确认
四、实战:
Raspberry Pi Software Configuration Tool(raspi-config)
Setup Options
1、 Expand Filesystem
扩展文件系统(默认镜像写入SD卡后,根分区不会使用剩余的SD卡空间,造成空间浪费,运行此选项后会把根分区扩展到整个SD卡,最大效率使用SD卡)按回车即可。
2、 Change User Password
改变默认pi用户的密码,按回车后输入pi用户的新密码。
3、 Enable Boot to Desktop/Scratch
启动时进入的环境选择
Console Text console, requiring login(default)
启动时进入字符控制台,需要进行登录(默认项)
Desktop log in as user \'pi\' at the graphical desktop
启动时进入LXDE图形界面的桌面
Scratch Start the Scratch programming environment upon boot
启动时进入Scratch编程环境,进入后,可以点File->Exit退出,然后在退出过程中按Ctrl+C进入控制台。
4、 Internationalisation Options
国际化选项,可以更改默认语言
I1 Change Locale
语言和区域设置,建议不要改,默认英文就好,因为你要是改为中文,以后使用putty等工具连接PI时,还会遇到一些乱码问题,如果想使用 中文,建议只安装中文字体,这样在图形界面下浏览WEB页面时就能显示中文了。确实想改中文,进入这个选项后按Page Down键把滚动移动到屏幕底部,用空格键选中zh-CN GB2312,zh-CN GB18030,zh-CN UTF-8,然后按回车,然后默认语言选中zh-cn然后回车,记住啊,最好选安装了中文字体再进行这步,安装中文字体的方法: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ttf-wqy-zenhei ttf-wqy-microhei
I2 Change Timezone
设置时区,如果设置不进行设置,PI的时间就显示不正常。选择Asia(亚洲)再选择Chongqing(重庆)即可。
I3 Change Keyboard Layout
改变键盘布局,还是不要管它了,按键不对的时候再选吧,一般没事。
5、 Enable Camera
启动PI的摄像头模块,如果想启用,选择Enable,禁用选择Disable就行了
6、 Add to Rastrack
把你的PI的地理位置添加到一个全世界开启此选项的地图,建议还是不要开了,免得被跟踪。
7、 Overclock
超频,建议不要更改,更改后会失去保修,本文不对更改后造成的PI的损毁不负责,更改选项后的后果自负。
None 不超频,运行在700Mhz,核心频率250Mhz,内存频率400Mhz,不增加电压
Modest 适度超频,运行在800Mhz,核心频率250Mhz,内存频率400Mhz,不增加电压
Medium 中度超频,运行在900Mhz,核心频率250Mhz,内存频率450Mhz,增加电压2
High 高度超频,运行在950Mhz,核心频率250Mhz,内存频率450Mhz,增加电压6
Turbo 终极超频,运行在1000Mhz,核心频率500Mhz,内存频率600Mhz,增加电压6
8、 Advanced Options
高级设置
A1 Overscan
是否让屏幕内容全屏显示
A2 Hostname 在网上邻居或者路由器能看到的主机名称
A3 Memory Split 内存分配,选择给GPU多少内存
A4 SSH 是否运行SSH登录,建议开户此选项,以后操作PI方便,有网络就行,不用开屏幕了。
A5 SPI 是否默认启动SPI内核驱动,新手就不用管了。
A6 Audio 选择声音默认输出到模拟口还是HDMI口
0 Auto 自动选择
1 Force 3.5mm (\'headphone\') jack强制输出到3.5mm模拟口
2 Force HDMI 强制输出到HDMI
A7 Update 把raspi-config这个工具自动升级到最新版本
9、 About raspi-config 关于raspi-config的信息。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