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ocoaPods时遇到pod setup失败的解决办法

/ 0评 / 0

先说解决方案:
1.访问 https://github.com/CocoaPods/Specs,然后将Specs项目fork到自己的github账户上
2. 下载GitHub Desktop, 然后clone Specs项目。
3. 将clone的Specs项目的文件夹改名为master,然后拖到/Users/用户名/.cocoapods/repos目录下。
4. 运行pod setup

解释:pod setup的本质就是将https://github.com/CocoaPods/Specs上的Specs项目clone到/Users/用户名/.cocoapods/repos目录下。若此目录下已有Specs项目,则会将项目更新到最新的状态。由于Specs很大,容易导致pod setup失败。这时就需要我们手动安装Specs。若直接从github上下载zip文件,由于缺少git文件,会导致cocoa pods不使用。若用git clone,由于文件过大,容易导致失败。但是使用GitHub Desktop软件,则会提高clone的成功率,并且会给出clone的进度。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