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云淡风轻的季节

/ 3评 / 0

文/薄荷喵·杨

云淡风轻

        安坐在汽车窗旁,抻着脑袋巴望。好久,才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真想不到他会送来一个十分善意的微笑,当然安是一直笑着的。
        然后,他照例走上来,在安的目光里坐下,坐在比较远的位置。安照例翻开一本书,随意浏览着。他怎样?是望着安,还是闲坐着?安从来不想这些。他们连朋友都算不上,安不想与他交谈些什么,因为她不善表达,尤其是在男生面前,更会不知所措,尽管他们住在一个村,尽管他们已经一起上学五年了。
        他也许有些淡淡的失望吧!最起码回乡路上的老乡也该说句话啊!
        其实开始并不是这样的。因为他家是有钱人家,而安的家很穷。他妈妈又很爱炫耀,说话没什么遮拦。于是,安的自尊心渐渐受到伤害了。他有时会摆出厌烦他母亲的样子帮安说话。然而尽管这样,安还是感到他们之间的隔阂,于是渐渐疏远了。
        其实安也曾那样真诚地与他做朋友。有一次等家人来接,安本来可以坐另一个同学的车回家,但她没有走。因为把他一个人留在高速路上,安是过意不去的。那时还小,安和她都没想什么,他没有感动。他们都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
        ……
        如今,很多记忆或甜或酸或苦都随风消逝了。他们仿佛两个有过去,但过去没内容的同班同学。
        安已经习惯了。因为安一直在自卑着,也一直渴望着,然而却从来没有等到过他主动的交谈。
        安也不知道,她是不是超脱了,不再在意这些了。他怎样想,安不想乱猜,也不想知道。她愿意保持这种若即若离的关系,似有似无的友情,保持对方的一点神秘感,他内心是衷情还是厌倦,都不想知道。安不想受宠若惊,也不想更加自卑。
        这一次,其实有很多次了。安和他坐在一辆车里。记忆是淡的稀薄的云彩,没什么痕迹,现实是淡的稀薄的空气,没什么色彩。安一路无语。
        这一次,他骑电动车走了。曾经,安是坐在后座上的。他很热情地在呼啸而过的车子上招呼一声:“安,走了啊!”安也同样笑着答:“奥!”于是,他远了,安心里还是淡淡的。要在以前,她一定无意识地噘起嘴,心里愤愤的,酸酸的。

3条回应:“青春是云淡风轻的季节”

  1. absdefg说道:

    写得不错= = 。然而我并没有看懂~

  2. 小草说道:

    写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