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016年开端

/ 0评 / 0

        农历的2016年新年马上就要到来了,转眼之间,这一年又悄无声息的过去了……
        2015年,一个不寻常的一年,上半年还在校园游荡,转眼就离开了那里,第一次去离家千里外的上海闯荡,差不多也半年多了,颇有感慨。
        刚上大学时候很无知,两眼一摸黑,什么都不知道,就像高中时候,喜欢玩电脑,玩了六七年的游戏了,不想玩了,想学点电脑技术,搜了很久想学的东西,啥也搜不到,很无奈,大学不管咋样就学计算机吧,我喜欢,也有一股气,想学点这东西,因为我知道它不仅仅是游戏。然而万事开头难,真的是什么资料都找不到,学校的课程也觉得联系不大,刚开始全是数学,虽然与我们的安全方向联系很大,但还是觉得不实用,就连之后交的编程什么的也提不起来兴趣,这个时候就遇到一个老乡.同学也是重要的朋友,在他那里得到了一些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学习能力,对于后来的技术学习,自己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然后呢就学了一些网站上的东西,php建站什么的,虽然我学的不好,但做一些简单事情还是可以的,再加上大学课程里的一些编程课程,对于以后的自学进步作出了很多的贡献。
        刚到上海的时候确实体会到了艰难,工作机会真的很多,但是对于做技术的人来说,大部分公司都是想找一个经验丰富的员工,对于我这样经验比较少的人来说确实挺难,面试了很久才得到了一次机会,还算可以,差不多算是完成了任务,本来以为可以做一段时间,没想到在公司呆了三个月老板就要搬家了,由于个人原因没有成行,我就离开了,很感谢我的同事们,在他们那里我学到了很多。然后回家了一段时间,看了看朋友的公司发展情况,回到了上海,依然是找了好久才找到这份工作,边学习边做,慢慢进步,到现在也三个多月了,继续加油。
        对于将要到来的2016,我想依然是工作至上,在工作之余,我希望能够坚持写一些有点质量的博客,为自己的学习历程做一些记录,同时希望能够帮助别人。
        当然,我还希望我重新得到的很重要的东西能够在以后更好的发展下去,我也会好好珍惜,珍惜得到的一切,珍惜每一天。

评论已关闭。